市医保局调研组到我县北河庄中心卫生院调研医保工作

时间:2024-01-17 10:39:41来源:宁晋报

1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工作分管负责人、经办机构负责人一行50余人,到我县北河庄中心卫生院,就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该卫生院医保管理工作。我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北河庄中心卫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北河庄中心卫生院院长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医院在医保管理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包括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流程、优化服务流程等。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该卫生院国医堂、妇产科诊疗康复中心两个特色病区及辖区西沙良村卫生室,听取了医保管理工作汇报、改革进展情况,并针对医保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医疗保险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医保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针对群众需求,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合规使用医保资金,把资金用好、用平衡,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流程,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医保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此次调研活动为北河庄中心卫生院的医保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该院表示,医院是患者使用医保资金的窗口,既要治病救人,也要保证医保资金合理使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在市医保局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和管理,双管齐下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的增长,最大限度保证医保基金平稳运行,共同为医保事业的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